河池市29名“有色人才”学成归来

2008-10-30 08:10:5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27日,河池市29名市(县、区)干部及企业工程师结束在中南大学为期一周的培训,带着丰厚的收获回到河池。

    为加强对河池市有色金属产业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由市委组织部举办了这次有色金属产业人才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有色金属产业及技术发展趋势;循环经济,节能减排;金融与产业协调发展;矿产勘探发展与实践;有色金属冶金;金属产品深加工等理论管理知识与实践探索。

    河池市是著名有色金属之乡。一直以来,有色金属产业为增加地方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作出了巨大贡献,成为河池市的支柱产业。去年,河池市有色金属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0.67亿元,同比增长46.53%,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3.75%。今年1至6月,有色金属产业完成产值55.74亿元,同比增长12.28%,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4.87%。2007年,河池市进出口贸易总额3.51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1.89亿美元,增长3.85%,出口有色金属产品1.79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94.62%。

    据介绍,2004年,河池市有色金属人才小高地和中南大学南丹产学研基地在津泰公司挂牌成立。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在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卫生部所属原湖南医科大学、铁道部所属原长沙铁道学院与教育部直属原中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居于国内先进水平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7个。特别是地质勘探、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加工研究领域,中南大学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中南大学拥有世界上唯一、学科体系最完备、整体水平最高的有色金属学科群,拥有一批以“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为代表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国家在有色金属领域部署的战略性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中,中南大学共拥有5个首席科学家项目。(李婷婷)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