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污水处理厂完成辅助工程建设

2008-10-12 11:38:3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10月6日,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天立深入市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蓝天立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礼。

    当天,蓝天立来到位于市城东开发区东江镇、龙江河南岸的河池市污水处理厂,通过污水处理厂沙盘模型,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的规划和布局,然后深入建筑工地,仔细查看厂房建设,管网铺设等建设情况,了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池市向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献礼项目。处理厂自7月8日全面开工建设以来,采用平行流水施工组织方式,人停机不停、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克服汛期施工困难等一切不利因素,切实加快工程进度。目前,厂区路网、地下管网、简易办公楼、排水管等辅助工程已全部完成。截至9月30日,项目完成投资2500万元,占投资总额的38.9%。

    在项目建设工地,当了解到项目进展顺利,处理厂设备已完成采购招标,项目可以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时,蓝天立很高兴。蓝天立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庆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蓝天立说,污水处理厂建成及投入运行,对改善城区生态环境和周边地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改变城市面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污水处理厂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污水处理厂建设,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

    蓝天立要求,要认真落实项目建设管理有关规定,突出质量管理,规范施工操作,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和建设质量。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科学组织施工,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施工现场督促检查,执行倒计时施工进度制,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管理部门、业主、施工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好资金,保证材料供应,确保污水处理厂在今年11月底竣工投入运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莫宏盛,副市长罗建文陪同检查。 (李盛勇)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