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简介二

2009-06-03 13:22: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jjZ爱河池

壮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主要居住在广西、云南文山、广东连山、贵州从江、湖南江华等地也有分布。壮族有自已的语言和文字。壮族属汉藏语系壮侗语族壮傣语支。有南北两大方言。南宋时,曾在汉字的基础上创造出“土俗字”,但使用范围不广,多使用汉字。解放后,1955年创制了以拉丁字母为基础的壮文。宋代决籍称壮族为“撞”、“僮”。解放后称”僮“。1965年10月12日,经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报请国务院批准,改族名为“壮族”。壮族文化十分丰富。壮族文学中以“山歌”最为出名。2000年人口普查资料显示,壮族总人口为1617.88万人,其中:男性837.67万人,女性780.21万人;性别比为107.37。爱河池jjZ爱河池


上一篇:迎宾人员身穿壮族民族服装
下一篇:壮族历史介绍二
关键字: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