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盘阳河风景区-世界著名长寿之乡

2009-06-04 14:59: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数: 
 ufz爱河池
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盘阳河风景区--   巴马位于广西西部、河池市西南部,东临红水河。大自然赋予巴马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其境内高山绵延,峰峦逶迤,河溪交织,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在这一片充满传奇色彩的土地上,蕴藏着无数的宝藏,构成了以盘阳河、百魔洞、百鸟岩、赐福湖、弄友原始森林、江河地下漂流、天坑地下森林、巴马猿人遗址等连成一体的自然、人文景观,以及孕育了罕见的寿星群体。经国际自然医学会考察和科学测验,确认巴马处在热带、亚热带的重要地理分界线上,属于亚热季风气候,受高原气候和海洋气候的双重影响,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四季如春,形成一个独特的小气候区,空气中每立方厘米含氧负离子高达2万以上,无污染,确认巴马为长寿之乡。据1998年统计全县有百岁老人81人,90岁以上268人,每103人口中就有百岁老人34.8人。ufz爱河池
   盘阳河风景区也叫长寿河风景区,盘阳河源于凤山县桥音乡,流经凤山水源洞,穿行于巴马县甲纂乡境内百魔洞、百鸟岩最后一个出口注入赐福湖,全长145公里,其中流经巴马境内的60公里河段,因盘阳村为中段落,故名盘阳河。盘阳河经过长期流水冲蚀,形成了深谷、溶洞、暗河、瀑布等多美多姿的自然风光。盘阳河流域不仅是壮、瑶民族聚居地带,也是一条长寿带。两岸不仅山青水绿,风光明媚秀丽,而且河水水质良好,富有对人体健康长寿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因而这一带生活着众多的古稀、期颐老人,其人数密度和长寿环境为世上少有。其中百岁兄弟、百岁姐妹、百岁夫妻屈随村可见,故又称长寿河。沿河主要景点有江洲仙人桥、水泥洞、兴仁瀑布、百魔洞、百鸟岩、巴盘长寿村、弄龙天然八卦图、龙洪双狮、赐福疗养度假村、睡美人、赐福湖等等 ,而且沿河盛长这壮族人民敬称的英雄树——木棉树。每逢阳春时节,木棉花迎天怒放,满树火红,美不胜收。那里无愧为开展长寿之乡观光考察和长寿养身度假旅游的理想之地。
ufz爱河池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