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问题

2009-08-31 05:58:39 来源:  点击数: 

U盘打开后里面的文件后面都有不不同的符号,如:.xls或者是.doc有谁知道这些文件哪个是代表被病毒侵犯了,还能用吗?

解决建议:6WB爱河池

我的问题是有谁知道文件后面带的:.xls或者是.doc这些符号是什么意思?

解决建议:6WB爱河池

这就是文件扩展名,文件扩展名是操作系统用来标志文件格式的一种机制。通常来说,一个扩展名是跟在文件名后面的,由一个分隔符分隔。在一个像“readme.txt”的文件名中,readme是文件名,txt为扩展名,表示这个文件是一个纯文本文件。

我们经常接触的扩展名有doc(Word文档,用微软的word等软件打开)、wps(Wps文档,用金山公司的wps软件打开)、xls(Excel电子表格,用微软的excel软件打开)、ppt(Powerpoint演示文稿,用微软的powerpoint等软件打开)、jpg(图片)、txt(纯文本,用记事本、写字板、word等都可以打开)、rar(Winrar压缩文件,用winrar打开)、htm(网页文件,用浏览器打开)、pdf(用pdf阅读器打开、用pdf编辑器编辑)、dwg(CAD图形文件,用AutoCAD等软件打开)等等。

通过后缀名是看不出是不是病毒的,你不要以为病毒很容易认。容易认的病毒只是一些小病毒而已。 6WB爱河池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