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不出来声音

2009-08-31 05:57:23 来源:  点击数: 

笔记本不出来声音,用耳机可以听到,但是耳机拿下来就不出来声音,是怎么回事啊?

解决建议:jSw爱河池

如果是耳机可以听,可能是里面的喇叭有问题,如果是硬件问题,建议修修去。

1、开机按F8不动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选“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
2、简单的办法可以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你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或用还原软件还原系统)。
3、如果故障依旧,请重装声卡驱动。

电脑无声故障排除方法如下:
(1) 首先检查任务栏右侧有无“小喇叭”。如果有,则声卡正常,故障原因可能是系统声音太小,或设置了静音,或音箱故障所致。可以继续通过耳机检查是否有声音输出,如果有,则是音箱的故障。
(2) 如果任务栏右侧无“小喇叭”,接着单击“控制面板/声音和音频设备”命令,打开“声音和音频设备属性”对话框,并在此对话框中单击“声音”选项卡,然后在“程序事件”栏中单击其中一个程序事件(如程序出错),再选一个声音种类,然后看右边的“预览”按钮是否为黑色。如果为黑色,则声卡正常,故障原因可能是系统音量太小,或设置了静音,或音箱故障。
(3) 如果“声音”选项卡中的“预览”按钮为灰色,接着单击“控制面板/系统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命令,查看“设备管理器”窗口中有无黄色“?”的选项。
(4) 如果有黄色“?”,看选项是否为声卡设备选项(声卡设备选项中通常有“Audio”或“Sound”等关键词)。如果是声卡设备的选项,则表明声卡驱动没有安装,重新安装声卡驱动程序,无声问题即可解决。
(5) 如果有黄色“?”的选项不是指声卡设备,或没有黄色“?”的选项,那么看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选项卡下有无黄色“!”的选项。
(6) 如果有黄色“!”,则可能是声卡驱动不匹配,或声卡老化所致。接着删除带“!”选项,重新安装声卡驱动即可。
(7) 如果“设备管理器”窗口中没有声卡选项,且声卡是集成声卡,接着重启电脑,进入BIOS程序。然后检查BIOS中周边设备选项是否设置为“Disabled”,如果是,将其更改为“Enable”即可。如果此项设置我“Enable”,则可能是主板声卡电路损坏,维修声卡电路即可。
(8) 如果声卡不是集成声卡,接着打开机箱,检查声卡是否安装好。如果没有安装好,重新安装后,开机测试即可;如果声卡已经安装好,接着将声卡拆下,然后清理主板声卡插槽及声卡上面的灰尘(特别要检查金手指是否有霉点等),清洁后,再重新安装好,一般故障即可排除。
(9) 如果声卡还不正常,则是声卡有问题,用替换法检查声卡是否损坏或与主板不兼容。如果声卡损坏或与主板不兼容,更换声卡即可。
(10) 声卡驱动下载
http://so.mydrivers.com/drivers.aspx?q=AC97

上一篇:家里的两台笔记本电脑我想共享
下一篇:怎样上传视频
关键字:

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河池新闻

图说城市 图说天下

阅读排行 阅读排行


爱河池

简介|联系方法|服务|相关法律|投诉建议